先生

没办法 同时爱了两个人

25.巍澜·《浸香》

容我再啰嗦一节!掩面而逃……

二十五、

赵云澜端坐于妆台前,正望着铜镜中的自己,手背来回摩挲着下巴上的小胡渣.

门外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,“怎么,还在生气.”

赵云澜不想搭理他.

他厌烦了沈巍的君子有礼,还讨厌他对自己的态度总是异于常人的恭敬,恭敬到了生疏的那种.

所以尽管此刻门外的人言语间尽是蜜糖般诱哄感.赵云澜仍故作不动心的坐着,他默默在心里掐着时间点,赌气的想看看,沈巍会不会直接破门而入.

果不其然,屋外一点动静都没有,半晌后,那个人支支吾吾半天道出第二句话,

“我是想说,该用午膳了,若是不想出门,我把饭菜送来便是”

赵云澜静静听着对方把话说完,什么玩意,暗暗纳闷自己究竟爱上了他哪一点.

沉默的抗议很快就缴械了,赵云澜起了身,便觉眼前一阵眩晕感,跟着蒙上一片漆黑,这回身体是真的不适了.

恍惚间撇了眼映射在门上的身影,他不想沈巍担心,

“不劳烦了,我随后就到.”

沈巍很是识趣,脸上持续的笑容微微一僵,面对赵云澜不冷不热的态度,自己也不好再多说,仅留一字,便默默转身离去.

“好”

屋里的人闻声轻轻叹气,心间陇上一层惆然.


在角落里张望的大庆,一阵寒风扫过,赶紧捂住鼻子打了个喷嚏,方才一切皆看进了眼里.

透过沈巍坚定而又温柔的神色,大庆明白了,只要是在有关于赵云澜点滴的事情上,他再也阻止不了沈巍了.

大庆再次折回到赵云澜屋门口,一并把饭菜也端上了.

赵云澜眼帘半阖,看了眼进屋的人,琢磨着这会又是什么意思.

大庆回瞪着他,难道要我一直站着吗?

“坐吧”

赵云澜拿手抵住额头,眩晕的劲头还未散去,双眼无力的眯起又睁开,盘算着总该说点什么好.

“你脸色不太好”大庆先开了口.

赵云澜没有说话,等着对方的下文.

“哥哥的心思你应该比谁都清楚,怎么还吃起这莫须有的小飞醋来.”

赵云澜一时哑口,惊讶于他的开门见山,这么快就切入正题.

“哥哥心里一直有你,太多细枝末节了,无法一一阐明.”

赵云澜恍然回过神,仰起头勉强一笑,继续听着大庆说话.

“哥哥身体不好,你再不高兴也不该让他在屋外等了那么久.”

转眸间赵云澜落下疑惑的样子,让大庆心里有些打鼓,莫非他不知哥哥早些年前大伤过的事,他不可置信的回望着赵云澜.

随后在大庆缓缓道出的事情始末间,赵云澜越听越错愕,一张俊脸也随着这些尘封的往事紧绷成了一片铁青.

他终于明白,自己浑身上下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不适感,总归是因为心头上压着的巨石,由始至终都还在,稍微动一动便震得心里疼.

看着近在咫尺的冷颜,大庆不禁打了一个寒颤,他仿佛能够听到对方心里的声音.

沈巍是他的命.

赵云澜压制着自己几乎抓狂的脾气,黯然泛起一丝苦笑,一字一字咬着牙对大庆说到,

“他是的我命.”

喜欢一个人,只想他安稳.

所以沈巍凭什么说不要就不要自己的命了,谁允许了.

大庆突然觉得,其实赵云澜好像也没那么讨厌.

这件事情对赵云澜来说不存在任何感动,亦无任何欣喜.顶多就是在烦沈巍的事情上,多出了一条,他这个人什么事情都爱烂进肚子里.

大庆看着赵云澜低头不语,泛酸的神情下,微微颤动的双肩,都在隐忍着极大的痛苦.他默默退出屋外,长吁一气,这个结该解了.




2年前

沈巍跟大庆提起赵云澜时候,目中虔诚,“他是我的命,但更愿他能笑纳我的命,这样便唯有他可以掌控我的生死.”


未完待续


评论(3)

热度(10)